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專題討論下
SEMINAR (2) 
開課學期
96-2 
授課對象
生物資源暨農學院  農藝學系  
授課教師
陳凱儀 
課號
Agron4011 
課程識別碼
601 49102 
班次
 
學分
全/半年
全年 
必/選修
必帶 
上課時間
星期四3,4(10:20~12:10) 
上課地點
農藝112 
備註
總人數上限:60人 
Ceiba 課程網頁
http://ceiba.ntu.edu.tw/962_601_49102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專題討論二的課程安排為同學自行找系上老師指導論文的研讀後,於課堂上報告所研讀的論文。 與專題研究一不同的是本學期的論文研讀為選讀主題相近的論文,並在課堂報告時將這些論文結果串連起來。 

課程目標
本課程以訓練同學「表達」與「提問」能力為主要目的,同時也訓練論文「摘要」的寫作。 
課程要求
注意事項:
1.每位同學上臺報告時間請見「大綱內容」。
2.每次上課 (暫定) 請四位同學上臺報告,每位同學有20分鐘演講時間與4分鐘時間給聽眾發問。 每節課四位同學開始報告的時間分別為上午10時20分、10時50分、11時20分、與11時50分。在第二位與第三位同學之間有5分鐘下課休息時間。
3.請各位同學找系上老師指導學術論文的選擇與演講內容,並邀請自己的指導老師在您上臺報告時到課堂上講評。
4.本學期的報告形式,請選定一個主題,並選用3 ~ 5篇學術論文作為討論此主題的基調。所選用的論文中至少有一篇為西元2005年之後所發表之英文文獻。
5.請準備中文書面資料,內容包括下列項目:題目、報告學生、指導老師、報告時間、報告地點、摘要、和參考文獻。此中文書面資料請於上臺報告前一週上課時發給同學及系上所有老師 (格式請見附頁)。若遇到停課,則請提前一週發放書面資料。
6.本學期另設置「主持人」制度,主持人由前一位已上臺報告過的同學擔任。主持人的工作包括:演講者生平簡介、計時與提醒演講者演講時間的控制、協助提問時的現場控制。主持人請於1分鐘內完成介紹,並於剩下3分鐘時,搖鈴提醒演講者演講所剩餘的時間。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參考書目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No.
項目
百分比
說明
1. 
成績評定 
100% 
基本分數70分、表達 12 分、提問 8 分、書面資料 (題目與摘要) 與演講內容的一致性 5 分、滿分 95 分。 然而,若未達下列基本要求,則予以扣分: ☉未準時繳交書面資料,扣 10 分。 ☉曠課,每次扣 5 分。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
第1週
2/21  Dr. Kevin Boyce, "Future challenges for seed quality management". 
第2週
2/28  和平紀念日停課一次 
第3週
3/06  陳虹諺、黃孟陽、國合會高小姐--獎學金計畫 
第4週
3/13  張筱綺、張芳瑜(b93601018)、戴宏宇(b93601022)、廖若倩(b93601037) 
第5週
3/20  林尚誼(b93601016)、陳映璇、魏子甯(b93601038) 
第6週
3/27  「國際分子育種研討會」 
第7週
4/03  李思慧(b93601046)、蘇家玄(b92601017)、郭歆婷、曾馨儀(b93601030) 
第8週
4/10  李世豪、楊凡萱、劉啟光 
第9週
4/17  「農藝學會年會」 
第10週
4/24  蔣順惠、簡維甫、林柏齡、吳明鴻 
第11週
5/01  張文彥、王柏蓉、張哲銘、林泰佑 
第12週
5/08  曾齡慧、陳葦芸、卓仕玨、張又勻
 
第13週
5/15  林依璇、林俊廷、李嘉榮、陳證伊
 
第14週
5/22  龐靖 、陳芸溱、李晶晶、柯東岳 
第15週
5/29  林穎資、陸禹涵、鄭翔文、楊開雲